服務範圍
我們旨在透過全面的照顧服務,為長者提以下各種支援:
持續照顧
復康服務
護理服務
文娛康樂
健康飲食
晚晴照顧
藥物管理
個人化護理
本院的跨專業團隊會定期為每位院友進行全面評估,制定及調整個人護理計劃,讓長者可以舒適愉快地安享晚年。
護理和基本醫療照顧
全日二十四小時由專業護士提供優質護理服務,為有需要長者進行各種專業照顧,如鼻飼護理、造口護理、腹膜透析、藥物注射、傷口護理等。
藥物管理
本院特聘藥劑師及配藥員,提供嚴格藥物監察及管理,以確保院友獲得適當的藥物治療。
健康膳食
本院的餐單均由營養師設計,營養均衡同時配合院友需要,並每日由專業廚師團隊主理,以提供新鮮、健康又美味的餐點。
復康服務
復康中心的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會透過評估及治療計劃改善院友活動能力,提升自我形象,協助長者具尊嚴地面對生活。
文娛康樂
註冊社工策劃多元化康樂活動,關顧院友的精神、情緒與社交需要,並會提供心理輔導及轉介服務。
中醫及針灸診療
院舍定期安排中醫到院會診,也會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針灸治療服務。
預防遊走風險
院舍主要出入口均設有門禁及視像監察系統,並裝有預防院友遊走系統,減低有遊走行為院友走失的風險。
晚晴照顧服務
透過晚晴照顧服務為末期病患的長者提供舒緩治療,也為家屬提供情緒輔導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