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專注.尊重
紫雲間沁怡護養院

紫雲間於2007年獲政府批出合約院舍,紫雲間沁怡護養院於2008年開始投入服務,是香港第二間由私營機構參與營運的政府合約院舍。沁怡護養院位於慈雲山,面積約六萬平方尺,提供217個宿位。

經過十年的努力,紫雲間以『專業、專注、尊重』為理念和核心價值,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的全人護理服務。透過營運紫雲間沁怡護養院,機構不但累積了管理合約院舍的豐富經驗,同時亦建立了一支穩定和優秀的專業團隊。2017年3月紫雲間沁怡護養院更成為社會福利署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認可服務提供者,院舍設有90個非資助宿位可供服務券持有人申請入住。

服務範圍
 
持續照顧服務
為年齡達65歲或以上,健康或認知能力欠佳,並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為嚴重缺損而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提供長期及全天候住宿照顧和護理服務。

◆ 資助宿位名額:105個
◆ 非資助宿位名額:111個
資助住宿暫託服務
為由社會服務單位負責社工轉介,為居家安老但需要家人或親屬進行日常照顧的長者,提供短暫住宿照顧。住宿暫託服務能夠短期分擔照顧之責任,讓護老者得到休息機會,使他們能繼續擔任護老工作。

◆ 資助住宿暫託宿位名額:1個
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
社會福利署於2017年3月推出「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院舍券)試驗計劃」,採用「錢跟人走」的原則,為有需要院舍住宿照顧服務的長者提供一個額外選擇。紫雲間沁怡護養院為認可之服務提供者。

◆ 院舍券名額:90個